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孔祥波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按照培养方案的计划安排,5月20日-24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了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制药工程2个专业共141名学生进行专业实习。

实习前,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习实训方案,并于5月20日对学生进行了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实习期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先后参观了山东春藤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薛城)有限公司、海石花蜂业有限公司、枣庄市抱犊调味品有限责任公司、山东盈泰食品有限公司、汉诺庄园酿酒有限公司、山东帝豪酒业有限公司、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等食品企业。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所参观的企业主要有(华润)三九药业、山东宁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山东益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万邦赛诺康生化制药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2个专业学生还共同参观了枣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在实习参观过程中,企业技术负责人——我校聘任的兼职教师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状况、运营模式,并就生产过程中的各道工序依次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参观学习工厂建设布局和生产工艺,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食品与药品行业的生产技术状况,充分认识到所学知识在具体生产过程中的关联性,并且体会到个人当前所学知识和技能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与努力的方向,培养了学生的专业归属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更好地对接生产实际需求奠定了基础,达到了专业认知实习的目的。

(撰稿:孔祥波)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