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为使2020级新生更好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规范实验室安全行为,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10月集中开展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考试、实验室安全使用讲座以及现场参观实验室。

10月1日至10月13日,利用安全考试系统,组织2020级新生开展线上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教育考试。通过考试,使同学们初步掌握通识安全、用电安全、防火安全、危化品安全、仪器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基本操作安全等实验室安全知识,并获得实验室准入资格。

10月8日,在理工楼2106教室,王京龙老师为2020级全体同学做了《实验室安全使用》的知识讲座。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防火防爆、安全用电、危化品使用、日常危险应急处置为学生安全使用实验室上了生动的一课。

10月22日至10月底,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实验中心建设情况,组织2020级全体同学分批次参观了实验室。实验员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分布,各分实验室功能及学院仪器设备概况,并重点强调了安全逃生通道、消防设施以及紧急喷淋装置的位置及简单使用方法。

本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2020级新生的实验安全知识与技能,有利于促进新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为学院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