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邀请夏文水教授做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6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专业认证分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夏文水教授在理工楼2301会议室做了题为“我国食品类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认证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张立华院长主持,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相关工科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夏文水教授对我国食品科学类专业现状和发展、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与标准等内容做了详实的介绍和解读。夏教授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要不断加强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建设;核心要义是要做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学生的工程思维、工程管理、工程经验等综合能力。

张立华院长指出夏教授的报告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作用。同时,要求我院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夏教授的报告内容,围绕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争取在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报告会后,夏文水教授就老师们提出的工程教育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到食品与制药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参观指导。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