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2021年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3-22 点击数:

3月20日由枣庄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枣庄学院2021年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自2月底开始筹备,共有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共有3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设置豆芽中蛋白的提取与测定、硫酸苯酚法测定黄芪多糖注射液中多糖的含量等5个规定项目,经过评委老师全方位评审打分,最终刘雯清、吴驿瑶、吕宪东、刘旭光、赵广雯、高松六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于4月份代表枣庄学院参加在山东农业大学进行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此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参赛选手展现出了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实验素养,赢得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引导大学生自主学习专业知识及应用技术,提高了学生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和实验分析的能力,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