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营霞老师“分子诊断与个体化医疗”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06-20 点击数:

6月14日下午,学院在理工楼2205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分子诊断与个体化医疗”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张营霞老师主讲,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和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分子诊断技术及个体化医疗展开,从分子诊断之父讲到该技术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并结合抑郁症和肿瘤的临床用药实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药物代谢酶和药物效应靶分子基因诊断与个体化医疗的技术和方法。通过将传统医学模式与个体化医学模式进行对比,阐述了个体化用药的优势,特别是其在肿瘤治疗中的优越性和必要性。

本次学术报告会对于同学们巩固专业认知、拓展专业视野、掌握科学动态均有所帮助,得到参会同学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