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占一老师关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药学类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11月29日下午,关于“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药学类大学生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会在理工楼2205教室举办,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主讲为王占一老师,15、16、17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首先,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学术报告会的主要内容,即什么是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高校有哪些,“双一流”建设高校中药学类专业简介与新世纪药学类大学的机遇与挑战四个部分。 

对于“双一流”建设,王老师解释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八个字。接下来,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211工程建设高校与985工程建设高校的历程。他指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是继“985工程”“211工程”后,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又一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双一流”建设将以五年为一个周期,与国家五年建设规划同步实施,“以绩效为杠杆”。此前实行的“985工程”与“211工程”等重点建设工程将统一纳入。 

对于新世纪药学类大学的机遇与挑战,王老师介绍了屠呦呦诺贝尔奖事件,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正在增加,制造业发展较快,企业对药学人才比较青睐。这是一个新兴也是尖端的行业,发展前景很好。 

最后,王老师对本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同学们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