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9-04 点击数:

9月2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220资料室开展了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及部分教师新开课试讲活动,学院副院长张立华、学院专业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2018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张立华副院长做了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理念与教学范式”的培训报告。报告系统讲解了在新工科背景下,教师应当持有的新教学理念,教师角色的转换以及应当遵循的教学范式。他指出,在新工科大背景下,专业要对接产业,课程要对接产业标准,课程教学要对接生产过程。新教师要树立新工科背景下的新教学理念,并鼓励老教师要勇于改变固有理念,更新自己的教学范式。

之后,谭伟、程灿玲、王剑、李伟等新入职教师进行了新学期说课及试讲活动,试讲结束后,张立华副院长和专业主任、专业负责人就新教师试讲活动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一一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

通过本次新教师教学培训活动,使新教师对新工科背景下的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为以后的积极践行奠定了基础。通过试讲活动和专家指导,使新教师对自身教学能力的完善和提高也有了新的认识,受益良多。

(作者:王照鹏)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