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赛场活动

作者:魏志为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5日上午,第九届“滋百农生物杯”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赛场在我校生命科学实验楼顺利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委员会决定大赛决赛由组委会统一命题,由各参赛学校设分赛场组织比赛,经各参赛学校决出成绩后,由省赛组委会审核并公示后确定最终获奖等次。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具体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经过前期预赛阶段的选拔,来自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的吴驿瑶、吕宪东、刘旭光和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刘雯清、赵广雯、高松进入了决赛阶段。决赛阶段的实验题目为植物总DNA的提取及纯度检测,共分为植物DNA的提取、提取总DNA纯度的检测和问答题三部分。参赛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熟练的实验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历时4个小时,圆满的完成了比赛任务。

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提高教学质量、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