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301教研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京龙首先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总结分享了部分专家所做的精彩报告。

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做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全体教师要立足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每一堂课。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善于挖掘党史故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并将其融入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育全过程。针对近期“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举措,他提出四项措施:一是各教研室要举办一次“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二是培养一批有思政素养的教师队伍;三是组织一次“课程思政”教改活动;四是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精品课程。

最后,院长张立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认识课程思政工作。“课程思政”建设既是落实学校“777”互联互通育人工程的要求,也是落实学院“成人+成才”育人理念的要求;要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深挖思政元素精心教学设计,并落实在教学大纲上,落实在课堂教学中,把课程思政作为一种习惯;教师要言传身教,课上课下均要发挥示范作用。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感染学生,以大爱无私的作风感化学生,达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通过此次推进会,教师们加深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认知和理解,纷纷表示要按照学院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和思政育人工作。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