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医药和药物绿色合成科研团队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2-16 点击数:

2023年2月15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文科楼213会议室召开了生物医药和药物绿色合成科研团队研讨会。院长张立华、生物医药科研团队负责人张林波、药物绿色合成科研团队负责人李峰以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院长王京龙主持会议。

张林波教授从生物医药团队的建设思路、建设存在的问题、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汇报。李峰副教授介绍了药物绿色合成科研团队的成员组成、团队研究方向、实验室改造情况和团队2023年的工作计划。

张立华院长就两个团队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队建设工作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瞄准社会需求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推进科研团队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药学发展迅速,要加强学术交流合作,提升自身学术水平;三是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团队建设要换方式、换思路,将工作重点放在应用技术研究上,尽快形成可转化成果。

研讨过程中,各位团队成员积极建言献策,就科研团队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本次科研团队研讨会,有助于团队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聚焦应用型研究和服务地方工作,为枣庄地区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郭亮 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