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宗圆博士主题为“肉类研究与进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2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肉类研究与进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甄宗圆博士担任主讲,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专业、2017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会分为人类食肉发展与现代肉类研究进展趋势两部分。首先,甄博士指出人类在进化过程中脑容量增大,食肉可能起到重要作用。人类食肉史从远古时代开始,肉类加工从自然加工到人工加工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肉类研究方向前景广阔、研究空间较大。接着,甄博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金华火腿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肉类研究的进展与趋势,展示了金华火腿传统工艺过程研究及工艺生产概况,并就火腿中内源蛋白酶变化规律、作用机制研究和火腿中风味成分研究进行了成果展示。讲解了火腿现代工艺及装备成套技术研究开发和火腿现代发酵成熟工艺及装备成套技术研究开发,展示了火腿品质检测-打签技术,火腿腌制清洗工艺装备,火腿发酵成熟工艺装备研究,火腿腌制用盐量及工艺方法实验结果,火腿发酵成熟正交实验结果与分析。

通过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了解了人类食肉发展史,明确了现代肉类研究与进展趋势,提高了大家参与实验研究的积极性,为以后选择研究方向具有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