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科超博士作了题为“微胶囊技术在制药、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11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204教室开展了题为“微胶囊技术在制药、食品加工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廖科超博士担任主讲,19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报告围绕微胶囊技术的发展史、原理和功能优势、制备方法和释放原理、在医药加工和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以及展望六个方面展开。首先,廖科超简要介绍了什么是微胶囊技术,微胶囊技术的发展史和微胶囊化的步骤。随后,讲述了微胶囊释放方式和微胶囊技术在医药及食品领域的应用,重点强调了在医药方面的应用。最后,他指出微胶囊技术是21世纪重点研究开发的高新技术之一,其芯材的控制释放机理和检测方法是近期研究的重点。

此次学术报告会,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