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为丰富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促进师生互动。11月1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文科楼319开展了以“利用秀丽线虫研究EGCG对发育和寿命的影响”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鹿颜博士主讲,19级、20级和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鹿颜首先介绍了发育与寿命的调控机制及研究进展,向同学们介绍了自由基衰老学说。其次,在健康寿命的意义、干预发育和寿命的食品、茶叶的保健作用与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对寿命和早期发育的影响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讲到,自由基是人体衰老的根本原因,但利用对秀丽线虫的研究可以发现,EGCG和其他儿茶素能够阻止有毒活性氧类(ROS)对细胞造成严重损伤,抑制癌细胞生长。最后,鹿老师听取了同学们有关此次报告会的疑惑之处并对其进行了解答,帮同学们加深了对该领域知识的理解。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了解到了EGCG对发育和寿命影响方面的相关知识,更好地开阔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同学们以后选择科研方向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