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为了加强专业建设,推动学术交流,拓展学生学术视野。10月2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文科楼319教室开展主题为“Regorafenib对肝癌细胞转移和VM形成的影响及机制”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张楠博士担任主讲,19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与20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楠围绕肿瘤细胞侵袭转移和VM形成研究背景、Regorafenib肿瘤治疗中的研究、Regorafenib对肝癌细胞转移和VM形成的影响及机制研究、抗肝癌研究的探索与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她向同学们普及了抑癌基因、肿瘤细胞的特征、肿瘤细胞的转移过程等专业知识,介绍了自己所属团队在肝癌领域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Regorafenib对肝癌的治疗、PinI抑制剂ATRA新型缓释剂通过阻断多条肿瘤信号通路提高肝癌治疗效果等多个方面。最后,张楠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及团队在抗肝癌研究的探索与实践。

通过此次会议,拓展了同学们对肝癌细胞和Regorafenib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对同学们以后的研究方向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