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同学们对学科的兴趣,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在文科楼319教室开展主题为“新型含柔性萘三唑甲烷结构2-硫代乙酸类尿酸转运体1(URAT1)抑制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张宪生老师担任主讲,19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和20级制药工程1班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分为痛风、高尿酸血症及尿酸转运体1研究现状,新型柔性URAT1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和生物活性研究,总结三个部分。首先,张老师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述它们近几年的发展趋势。张老师指出,预计今后10年,痛风在我国将成为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号代谢性疾病。其次,张老师对痛风的认识历史、发病机制,治疗药物及其局限性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张老师讲到,现有的降尿酸药物不能满足不同病症患者的需求,黄嘌呤氧化酶抑制剂临床响应率低等缺点。最后,张老师解答同学们对此次报告会的疑惑之处,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该方面的理解。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学习到有关痛风、高尿酸血症及尿酸转运体1有关的专业知识,更好的拓展了视野,加强了师生交流,对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