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题为“中日韩绿茶及曲奇制品的理化特性与抗氧化性比较”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推动学术交流,拓展师生学术视野,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4日在文科楼319教室开展了以“中日韩绿茶及曲奇制品的理化特性与抗氧化性比较”为主题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吴修宝老师主讲,19级、20级和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

在此次报告会上,吴老师首先介绍了中日韩茶文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茶文化对日本茶文化和韩国茶文化的影响。其次,吴老师对绿茶曲奇饼干制作实验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和结论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吴老师讲到,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人们逐步意识到绿茶抗癌、抗炎和增强免疫力等功能方面的研究还不够充分。吴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中日韩绿茶曲奇饼干的差异,经试验测定绿茶曲奇饼干的硬度、色度、外观和抗氧化性等指标得出,绿茶曲奇饼干具有优异的抗氧化性能和增强免疫力的功能,中国的低糖绿茶曲奇比韩国和日本的绿茶曲奇饼干具有更高市场竞争优势。最后,吴老师听取了同学们有关此次报告会的疑惑之处并对其进行了解答,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该领域知识的理解。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召开,拓展了同学们对中日韩绿茶及曲奇制品相关性质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对同学们以后的研究方向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