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食药学院特邀天津科技大学张翠英教授做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1-28 点击数:

11月26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特邀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翠英教授在文科楼319教室做题为“酵母——酒类发酵的灵魂工程师”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京龙副院长主持,教师代表和2019级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翠英教授以“酵母——酒类发酵的灵魂工程师”为主线,从“酒”是世界传统发酵食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酵母”是酒类酿造的灵魂两个方面进行介绍,指出酒是一种文明象征,一种文化传承,酵母提供了酒的主体成分和风味物质。张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醇酯、双乙酰、L-苹果酸等酒类重要风味物质的代谢调控机理,报告内容充实,讲授深入浅出。在问答环节,张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酵母和饮料酒等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酵母和饮料酒有了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

王京龙副院长指出,张教授的报告既是一场学术报告,又是一场专业思政课,我们不仅学到了酒类发酵的专业知识,同时对我国的酒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增强文化自信都大有裨益。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