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条件性敲除中性粒细胞的小鼠模型”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02 点击数:

为加强专业建设,推动学术交流,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2月1日在文科楼21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条件性敲除中性粒细胞的小鼠模型”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晁天柱老师担任主讲,21级制药工程全体学生和20级制药二班学生参加。

报告会主要围绕免疫理论的发展、免疫系统、免疫细胞活化、癌症、中性粒细胞的研究五个方面展开。首先,晁天柱老师介绍了免疫学的主要内容和免疫学对生物制药产业的推动,并重点讲解了免疫学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晁老师讲到,现代免疫既是生命科学的重要支柱,又是现代医学的前沿阵地之一。随后,晁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免疫理论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各种免疫疗法及其适用途径,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该领域知识的理解。最后,晁老师对条件性敲除小鼠中性粒细胞的原理、操作方法以及应用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对免疫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知。

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强化了专业知识,使同学们对条件性敲除中性粒细胞的小鼠模型研究有了深入了解,对同学们以后选择继续深造的方向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