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贯博士作了题为“发酵温度影响上面发酵啤酒酵母高级醇代谢调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拓展学生学术视野,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在文科楼319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发酵温度影响上面发酵啤酒酵母高级醇代谢调控的研究”的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孙中贯老师担任主讲,19、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同学参加。

本次报告会围绕酿酒酵母高级醇的研究背景、技术路线与研究内容、结果与讨论、结论与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会议开始前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导师以及个人学习经历。会议正式开始,孙老师首先介绍了发酵温度对上面发酵啤酒酵母高级醇代谢的影响,发酵温度对上面发酵啤酒酵母基因转录水平的影响。其次,孙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讨论了显著差异基因敲除重组菌株的构建与发酵性能分析,关键功能基因组合敲除重组菌株的构建与发酵性能分析等问题。研究发现支链氨基酸与脯氨酸分解代谢途径是影响不同发酵温度下上面发酵啤酒酵母S17高级醇代谢能力变化的关键代谢途径。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饮料酒重要风味物质高级醇的代谢调控有了深入透彻的理解,有助于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提高创新思维能力,提升个人专业素养,激发对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热爱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