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光/金属催化合成含磷化合物的新策略”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4月20日在线上开展主题为“光/金属催化合成含磷化合物的新策略”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专任教师李冲博士主讲,20级和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会围绕光催化膦酰化环化反应、Heck反应合成芳基取代的膦配体和Heck反应促进关环/开环重排反应三个部分展开。李冲简述了光催化膦酰化环化反应的含义以及反应机理,重点讲解了Heck反应合成芳基取代的膦配体的条件筛选、机理研究和机理推测等内容。最后,李冲指出,Heck反应合成芳基取代的膦配体是一个值得探究的反应过程,需要同学们认真学习,反复探讨。同时,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为科研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会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学习到有关光催化膦酰化环化反应和Heck反应方面的知识,培养了同学们对学科的兴趣,拓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和互动,对同学们以后的科研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