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题为“铜基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成像研究与肿瘤治疗”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视野,培养学科兴趣,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5月4日在文科楼319教室开展主题为“铜基纳米复合物的制备、成像研究与肿瘤治疗”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专任教师郝亚男博士主讲,2020级制药工程春1班和2021级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

本次报告会围绕“硫化铜/氧化石墨烯纳米复合物的光热和药物输送性能研究”,“铜钴硫/聚多巴胺纳米复合物的光热和药物输送性能研究”,“铜-没食子酸纳米点的化学动力学治疗”三个部分展开。郝亚男简单介绍了光热治疗和化学动力学治疗的定义以及癌症治疗研究现状,重点讲解了铜基纳米材料与金属纳米材料相比在光谱特性和激光照射下保持稳定的优势。郝亚男指出,铜基纳米材料具有多种成像方式和治疗方式并说明铜基纳米材料将会为癌症治疗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局面。会后,郝亚男就学生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了耐心地解答。

此次报告会,使学生们学习到有关铜基纳米复合物有关的知识,培养了学生们对学科的兴趣,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对学生们以后的科研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