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刘箐教授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我校“名师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第七讲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成功举办。上海理工大学刘箐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科技处处长伊文涛、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张立华及全体专任教师和食品专业200余名学生共同在线聆听报告。报告会由伊文涛主持。

刘箐教授以“食品安全研究趋势与项目规划”为题作报告。报告从食品安全研究的现状与展望、食品安全检测前沿技术和食品中病原微生物快速检测等方面展开,分析了食品安全检测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发展的主要任务,展示了生物信息学分析、CRISPR技术、拉曼光谱、微流控芯片等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应用,为食品安全检测及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方案。刘教授指出,科学研究要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贴行业技术需求,找准科研切入点,在服务国家战略发展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交流互动环节,刘教授在线上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为大家答疑解惑。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师生奉献了一场学术盛宴。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聚焦地方食品安全发展和“卡脖子”技术难题,深入开展应用技术课题研究,推进“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建设,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