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青年学者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1 点击数:

为增进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9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文科楼217教室开展题为“含氮杂环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在药物中间体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专任教师王琦博士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围绕“无过渡金属参与喹啉衍生物的绿色合成方法研究”、“无过渡金属参与喹唑啉酮衍生物的绿色合成方法研究”和“无过渡金属参与喹喔啉衍生物的绿色合成方法研究”等几个方面展开。王琦简单介绍了含氮杂环化合物在药物中间体中的应用和课题组前期的工作,重点讲解了具有药学或生物活性喹唑林酮衍生物的一些药物中间体及喹唑啉酮化合物的一般合成方法。王琦指出,含氮杂环化合物是一个值得深入探究的领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为以后的研究做出贡献。会后,王琦就同学们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扩展了参会师生的科研思路,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对师生以后的科研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