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题为“使用CRISPR/Cas9敲除HepG2细胞中的Sirtuin基因”的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为推动广大同学深入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能力,营造师生学术讨论氛围,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于11月9日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使用CRISPR/Cas9敲除HepG2细胞中的Sirtuin基因”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徐萍教授担任主讲,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2级制药工程和生物制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报告会运用大量视频、图片,形象展示了CRISPR/Cas9敲除HepG2细胞中的Sirtuin基因的过程。徐萍指出,质粒制备、病毒包装和感染是此项技术中的重要环节,敲除基因过程中的规模、方式、培养皿、控制参数、检测技术也会影响CRISPR/Cas9的敲除效果。使用CRISPR/Cas9敲除HepG2细胞中的Sirtuin基因技术给人类遗传病的治疗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前景,也将在农业、药物研发中得到极大应用。会后,徐萍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教师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扩展了参会师生的科研思路,对师生以后的科研工作具有启发借鉴意义。

(供稿/郭亮编辑/田甜 审核/滕聿峰)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