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高丽丽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3-03-20 点击数:

近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在石榴籽炮制过程风味形成机理研究方面取得最新进展,相关工作发表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期刊《Molecules》(中科院二区,影响因子4.927)上,论文题目为《Analysis of the Volatile Flavor Compounds of Pomegranate Seeds at Different Processing Temperatures by GC-IMS》,山东中医药大学与枣庄学院为共同完成单位,研究生高丽丽为论文第一作者,导师张立华教授为通讯作者。

石榴是枣庄的特色资源,具有广泛的利用价值。该研究以石榴籽(石榴汁的加工副产)为研究对象,利用GC-IMS技术结合相对气味活度(ROAV)及统计学分析方法,揭示了石榴籽炮制加工过程中风味产生的机制,以及挥发性有机成分(VOCs)对风味形成的贡献,为进一步研究开发利用石榴资源奠定了理论基础。

本工作得到了山东省农业良种项目(2021LZGC007)及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9GNC20401)的支持。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molecules28062717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