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王京龙

作者: 时间:2019-08-19 点击数:

王京龙,2014年8月进入枣庄学院参加工作,现任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对象)、实验室主任。在学校党委和食药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近几年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现汇报如下:

一、党建方面

2018年3月起,担任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配合校党委和总支的要求,开展一些列党建工作,主持了一些党建活动。(1)经过1年的建设,党支部人数增加博士3人,队伍得到扩充。(2)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双周三主题党日活动按计划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按要求规范进行,定期召开支部大会和支部委员会,每年集中学习研讨达20余次。(3)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本年度党支部获教学新秀奖1项、枣庄市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1项、省级科研课题2项、横向课题6项,到账经费66.5万元,发表论文SCI及中文核心期刊7篇。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竞赛获奖7项、省级竞赛获奖7项,指导获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2项。

二、教学方面

近三年,先后承担《中药鉴定技术》、《药理学》、《药物分析》等12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教学工作量593.8学时,评教成绩多次优秀。2018年,作为“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骨干教师赴美国培训,荣获枣庄学院第三届教学新秀奖,枣庄学院教改项目1项。2017至今,指导学生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10项,指导学生获得校级SRT 4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项,指导学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篇。

三、科研方面

近三年,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基于多维谱-效关系的石榴皮药材质量评价研究”(ZR2018LH020)、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1项“基于谱-效相关的石榴皮“涩肠止泻”药效物质研究”(J18KA305),山东省中药资源普查课题1项“菏泽市单县中药资源普查”,枣庄学院国家基金预研究项目1项,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2016GSF202010)。近三年,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urrent Drug Metabolism》、《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B》、《食品科学》等杂志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8篇。除此之外,与枣庄市兴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智医药(科技特派员)、山东大学等单位展开了实质性横向科研合作,到账经费25万元。

2018年起,担任山东中医药学会科研产业化分会常委委员、中药制剂分会委员、枣庄市科技创新协会会员。

四、实验室建设方面

按照学校要求,积极推进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建设、危化品暂存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建设等,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的开展提供场所。积极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实验室安全卫生大整改活动,为学生、教师的工作保驾护航。积极推进实验项目建设,18年实验室新采购100万仪器设备,扩充了实验室实验实训设备;从中药资源普查经费中,支出10万元,建设枣庄学院中药资源标本馆,所有招标、采购等环节,全部从学院利益出发,能做到清正廉洁。

五、服务师生方面

作为2014级、2015级制药工程专业班主任,两届学生的考研率均突破均突破60%,平均64%,初次就业率达到95%。

总之,王京龙同志在党建、教学、科研、服务师生方面,均能踏踏实实工作、任劳任怨,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共产党员的风采。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