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甜苷提取纯化虚拟仿真培训系统》项目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07 点击数:

《罗汉果甜苷提取纯化虚拟仿真培训系统》主要针对罗汉果甜提取纯化整个流程进行的厂区、厂房和设备进行三维建模,将实际提取、纯化等生产流程操作通过三维虚拟现实的形式进行形象逼真的表现,并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岗位标准化操作(SOP)内容融合在软件中,从而实现学生熟悉中药提取纯化生产的全过程,掌握操作要点,提高职业素养,辅助解决制药相关专业学员的工艺理论、实际操作培训。学习要求及内容如下:

1、针对专业:制药工程相关专业。

2、罗汉果甜苷提取纯化生产主要工艺流程:

(1)提取;(2)膜过滤;(3)吸附脱色;(4)浓缩;(5)喷雾干燥;(6)质量评价

3、主要培训内容:

3.1 提取车间:洗果、粉碎、浸泡、投料、加溶剂、逆流提取、放液、出渣。

3.2 纯化车间:膜过滤、装柱、上样、洗脱、收集洗脱液。

3.3 生产车间:浓缩、喷雾干燥、GMP及SOP(融入各生产操作中)。

4、包括如下主要功能:

4.1软件以对生产设备、生产场景进行三维模拟,学员可以从外观、内部结构等多方面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并且对设备的机械操作、电控操作等进行仿真互动。

4.2软件融合厂房规划、车间工艺布局等培训内涵,让学生理解洁净厂房的设计要点。

4.3软件还应涵盖药品生产管理规范(GMP)、岗位标准化操作(SOP)、药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以及车间管理等内容。

4.4软件应包括评判功能,由预设的智能化评分系统对操作进行打分,并能统计成绩将成绩输出。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