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本科】

作者: 时间:2023-06-07 点击数:

专业名称:制药工程,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制药工程专业及相关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医药企事业单位、政府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品生产、开发、质量检测与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理与药化实验、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工艺实验、基因工程制药、发酵工程制药、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学等课程。

专业方向:(1)生物药方向;(2)化学药方向;(3)保健品方向。

就业方向:可到医药企业、医院等单位从事中药、生物药物化学药物或保健品的生产、研发、质检及销售等工作;可到政府医药检验、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