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食同源”创业基地介绍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2018年六月中旬,创新创业学院在22号楼下正式成立启慧众创空间,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填写创业项目申请成立登记表,项目申请注册登记表,启慧众创空间入住申请。正式申请下启慧众创空间9号房间开展创业,并开始组建团队。

组建团队:前期进行了各班宣传,报名,筛选等,选出了3名团队成员。16级2人,17级1人,正式成立“药食同源”创业基地。2018年底,因16学生临近毕业考研等原因,团队成员变动为17级1人,18级3人。

创业方案:因为学院特色有“药”和“食”。因此决定在这两个方面下手,进行创业。

创业产品:学院委任团总支副书记孙星为指导老师,在孙星书记的指导下,前期主要有:酵素发酵饮料,食色口红,茶韵。

1.酵素发酵饮料:主要原料有水果,砂糖。粉碎放入发酵桶,经过长时间的发酵。口感好,主要功效有:降血压,清理肠道,促进消化,保护皮肤。


2.“食色”口红:精心打造的纯天然手工植物色素口红,拒绝防腐剂!拒绝重金属!一触倾心的神奇盈亮配方,带给你闪亮、轻薄以及色彩的美唇承诺。魔力的一触,双唇立刻光芒四射,而膏体质地轻簿细腻,令双唇水润无比,活色生香,但又舒适宜人;独特的天然颜料赋予唇部魅惑的色彩。口红有多种色调,无论你是萝莉风,文艺风,御姐风还是复古风,港式风,通通都能找到最适合你的那支。

3.茶韵:由实验室自主炮制,纯天然,无任何添加剂纯中草药。好喝,健康,有颜值!!目前有缤纷玫瑰,香蜜胎菊,清凉薄荷,能量枸杞等十余种系列罐装茶,可满足大多数人群的需求。可支持私人订制,根据自己的情况量身定做!!

2018年9月初,药食同源创业基地正式开业,经过前期的宣传,第一天,产品销售情况良好,并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新产品:临近中秋节,学院觉得应该推出新产品,于是“校徽月饼”应运而生,“校徽月饼”馅料饱满,皮薄松软。一经推出,供不应求。

因为主要出售食品等产品,需要申请营业执照,考虑到16级同学需要考研跟实习,因此由17级制药二班崔庆本申请了营业执照,在学校的支持下,申请过程十分顺利。同时,由17制药二班崔庆本担任队长,团队成员改为18级制药二班苟梦迪,于丽媛,李玉婷。

总体而言,药食同源创业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创业平台和创业条件,学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以后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把这种创业平台一级一级的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