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回访工作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为跟踪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为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基础,学院集中开展了毕业生回访工作。

回访采用了两种形态,一是采用线上的方法,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由带班的辅导员联系毕业的同学,了解考研同学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就业同学工作生活情况。通过谈话聊天来加强感情沟通,交流学习、工作和生活经验,达到指导、引导的效果。二是有选择性地,对个别同学进行了实地考察,到毕业生所在单位,与用人单位负责人、与学生本人面对面沟通。

11月22日至23日期间,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与团总支书记孙星两位同志,到潍坊滨海开发区临港工业园实地回访了2018届毕业生梁建猛同学。梁建猛同学老家在贵州,2018年6月份毕业之后,没有回原籍就业而是留在了山东,应聘到山东滨海翰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精细化工产品和生物技术产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此访受到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的热烈欢迎,在公司期间先后开展了座谈,参观了厂区生产、生活区,实地考察了毕业生工作岗位,了解了毕业生工作内容、住宿安排和新酬待遇情况。对公司2019年度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供需两方从人才培养、选人用人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从回访情况来看,经过近半年的调整,2018届毕业生,无论是考研升学的同学,还是就业创业的同学,均完成了心态调整、适应过程,也有个别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变动了就业岗位。当前,无论是勤奋学习憧憬未来的同学,还是为建设美好生活勤奋工作的同学,都已是不待扬鞭自奋蹄。他们对母校的感情,也将随着岁月的沉淀越来越深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