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蓬莱市考选应届优秀毕业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18-03-13 点击数: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山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鲁人社发〔2015〕6号)以及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拟从2018年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中,分类考选25名市直部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公告如下:

一、考选专业及数量

(一)A类(紧缺专业类)5名,其中:城乡规划类2名,财政金融类2名,葡萄与葡萄酒类1名。

(二)B类(综合类)20名。

二、考选资格条件

(一)报考A类岗位需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满18周岁(2000年3月10日以前出生);

2.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严格自律,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具有吃苦奉献精神;

3.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10日(含);

4.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1993年3月10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1990年3月10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1988年3月10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5.身心健康,符合录用公务员的体检标准;

6.所学专业(指毕业生在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习期间所学专业)具体指导目录见附件1

(二)报考B类岗位,不限专业,在具备报考A类岗位1-5条所需条件的基础上,还需具备以下条件:在大学本科及以上学习期间担任过校(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团委书记(副书记)或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

(三)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报考:

1.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的;

2.违法违纪或在校期间受过院系及以上单位处分的;

3.按正常学制未能同时获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的;

4.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5.现役军人;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应聘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

(一)报名方式

报名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初审、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对扰乱报名秩序、伪造相关证明及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报考资格。

报名网址:中国蓬莱网站(www.penglai.gov.cn)。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年3月12日8:30--3月16日17:00

初审时间:2018年3月12日8:30--3月17日12:00

缴费时间:2018年3月12日8:30--3月17日17:00

打印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待网上报名时予以公布。

(三)具体程序

1.网上报名。报考人员登陆指定的报名网站,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并上传近期1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大小114×156像素,占用空间小于20K),上传的照片应清晰可辨。报名信息一经初审通过,不能更改。

2.网上初审。考选主管机关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报考人员网上提交的信息资料,对报考人员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对因不符合报考条件而未通过初审的要说明理由。报考人员对报名初审结果持有异议,可在2018年3月17日12:00前向指定的监督电话反映,未在规定期限内反映的,视为同意初审结果。报名系统于2018年3月16日17:00自动关闭。

3.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可及时登陆报名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情况。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务于2018年3月12日8:30--3月17日17:00进行网上缴费,逾期未办理网上缴费手续的,视为弃权。按照鲁价费函〔2016〕2号文件规定,笔试考务费收取标准为:每人每科40元。缴费成功后,下载打印《蓬莱市考选应届优秀毕业生报名登记表》、《诚信承诺书》,并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无需盖章。

4.特困家庭毕业生、城市低保人员免收考务费。网上报名时先缴费,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后退费。上述人员可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在笔试结束后现场办理确认和减免手续。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或《山东省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原件及复印件。

5.其他。报名结束后,在中国蓬莱网站公布每类最终报名情况,A类每个岗位最终报名人数如达不到计划招考人数3倍,按照1:3比例相应核减考选计划,核减名额调整到B类岗位考选;B类岗位最终报名人数如达不到计划招考人数3倍,按照1:3比例相应核减考选计划。

  四、考试

考试采取先笔试后面试的方式进行。

(一)笔试

1.笔试内容。笔试科目为论述文写作和公共基础知识两科。公共基础知识测试内容涵盖法律法规、政治经济理论、时政方针以及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等方面。

2.计分办法。笔试结束后,按照论述文写作占70%、公共基础知识占3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计算报考人员的笔试成绩。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考选主管机关研究确定,随笔试成绩一并在中国蓬莱网站公布。

  (二)资格审查

  1.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考选工作全过程。每类岗位分别按照考选计划1:3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并进行资格审查,最后一名成绩并列人员一并进入面试,达不到上述比例的,按实有合格人数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进入面试人员按照鲁价费函〔2016〕2号文件规定,缴纳面试考务费70元(享受减免考务费的人员免交该项费用)。

2.进入面试资格审查人员,须本人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具体时间、地点请在笔试成绩公布后登录中国蓬莱网站查询)提交相关情况证明(样表附后)、笔试准考证、《蓬莱市考选应届优秀毕业生报名登记表》、亲笔签名的《诚信承诺书》、身份证及复印件、与准考证同版一寸照片两张。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需出具用人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等。

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交有关证明材料或证明材料不全的,视为弃权。经审查不具备报考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因弃权或取消资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每类分别在最低合格分数线内按笔试成绩高低依次递补进行资格审查。如审查结果与初审结果不一致,以面试资格审查结果为准。

(三)面试

  面试按类别进行,采取结构化形式,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组织计划、综合分析、沟通协调、临场应变、语言表达等基本素质和能力。面试实行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成绩于本场面试结束后公布。为保证人员素质,面试成绩不足60分的不予聘用。面试时间及其他事宜另行通知。

五、考察与体检

面试结束后,每类分别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以百分制计算考试总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由高分到低分按不高于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如出现总成绩相同的情况,则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人员;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公共基础知识成绩确定;仍不能确定的,组织专家对考试总成绩相同的考生进行面试,并以重新面试后的总成绩排序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对进入考察范围人员,考选主管机关将通过一定形式,了解考生的各项表现,形成书面考察意见,同时对考生资格进行复审。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意见》(鲁组发〔2017〕2号)规定,考选主管机关要严格审核把关被考察对象档案,对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调查,问题未查清、未处理到位的,不得办理聘用手续。考选主管机关对考察合格人员按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组织到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负担(享受减免考试费用的人员免交该项费用)。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时间另行通知。所有体检项目检查完毕后,主检医师认为要做进一步检查方能做出判断的,报考人员要服从主检医师的安排,做进一步检查。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提出异议的,可在收到体检结论7日内,向考选主管机关提出书面申请,由考选主管机关组织复检,复检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项目由考选主管机关会同复检医疗机构确定,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有关体检费用由申请复检一方负担,复检只能进行一次。报考人员没有征得考选主管机关同意,不在规定的时间参加体检或复检,视为弃权。报考人员不服从主检医师体检安排或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聘用资格。

六、聘用

对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中国蓬莱网站上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签订就业协议书,并于正式毕业后按照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聘用人员分配到市直部门事业单位,其中B类聘用人员由组织部门先期统一安排到乡镇(街道)、考核部门、重点工程指挥部等进行2-4年重点培养锻炼,期间根据现实表现、专业特长和工作需要,适当调整工作岗位,表现优秀的重点培养使用。拟聘用人员不服从统一分配的、2018年7月31日前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未按期取得就业报到证或无正当理由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受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进入人才市场自主择业。

2018年7月15日前,因弃权、取消资格、考察或体检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空缺,从进入考察范围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分类依次等额递补,之后不再递补。

  七、其他

报考人员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并及时了解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因本人原因错过重要信息而影响考选、聘用的,责任自负。

本次考选不指定辅导用书,不授权或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考选主管机关无关。

本次考选相关信息以中国蓬莱网站公布为准,最终解释权归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

咨询电话:0535-5642264

监督电话:0535-5633171

附件:1.2018年蓬莱市考选应届优秀毕业生报考专业(学科)指导目录

2.相关情况证明(样表)


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

2018年2月14日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