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6-17 点击数:

学院历史沿革与专业设置:枣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原隶属于生命科学学院,为推动新工科建设,2018年初开始独立运行。目前所设的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制药工程3个本科专业被列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制药工程专业为山东省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及“中美双百”合作建设专业并与罗欣药业校企共建,食品专业是与新希望六和校企共建专业。

师资力量与办学条件雄厚:现有专兼职教授6人,副教授12人,讲师8人,还聘请了食品与制药领域的产业教师10余名;其中博士学位者30余名。实验实训条件完备,实验楼面积达1万多平米,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20余个专业实验室或实训车间,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

科研创新氛围浓厚:近年来承担省部级及以上课题10余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获市厅级以上科技成果奖8项。拥有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工程实验室、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1个市级科技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食品与制药所依托的学科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硕士点之一。

办学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食药学院秉承“成人+成才”育人理念,关注学生个性化发展,多层次分类培养。按照“专业+方向”的培养模式,培养食品与制药领域创新型卓越工程技术人才。既注重学科基础教育,又注重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按工作就业和深造学业两个出口分别进行综合提升训练,与企业深度合作协同育人,已成为我们办学的鲜明特色。毕业生就业有保障、质量高;平均60%以上学生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已成为我们突出的优势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