牦牛精神的追随者——2015届优秀毕业生沈娜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沈娜,女,1992年生于山东临沂,本科就读于枣庄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药学专业;博士就读于甘肃农业大学;现工作于临沂大学医学院。

本科阶段,曾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宿管部部长、2011级制药工程4班团支书等诸多职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与“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诸多奖项的背后也孕育了一位优秀的学生,具备了优秀的综合素质,最终获得“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并顺利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硕、博阶段,师从徐文华副研究员和陈垣教授,从事药用植物资源与质量控制相关研究。截至目前,10余篇SCI发表于相关TOP期刊,并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成果(NO.26346655)奖3项,该同学深知做科研不可闭门造车,主动与外界交流才能获得更多的科研灵感,在学期间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功夫不负有心人,该同学以成绩优异获得“硕士、博士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荣誉。

工作阶段,硕士毕业后入职鲁南制药有限公司,在国际药品研发中心进行药品分析等工作。目前入职于临沂大学医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除了学习和工作,该同学深知无论做什么,首先要学会如何做人,这样才能永远屹立于人世间而无悔。在西部学习期间,牦牛精神一直是其信仰的精神——忍处恶劣的条件,啃食低矮的青草,提供浓郁的乳汁,充当高原的船舶,不畏艰苦,忍辱负重,不计报酬,但求贡献。而这种牦牛精神正是我们科研工作者所需要的精神粮食。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