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220资料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主持会议。

3月22日至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福建发展提出“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四方面“更大”要求和“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重点任务。这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坚定信心、昂扬向上、奋勇前进,奋发有为地推进“十四五”发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21年4月19日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要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广大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对各行各业、各族各界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学生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引导他们从历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