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分支部开展,在各支部党员活动室举行。活动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二是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京龙做了题为“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党史专题党课。党课从坚持学党史、知党史,不忘理想信念;感党恩,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跟党走,践行初心使命三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我们越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投入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沛做了题为“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党课围绕重温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着眼未来发展,建设美好愿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提高爱党护党责任和干事创业能力四个方面展开。党课指出,历史是“百科全书”,我们要善于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我们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就是要汲取党史、国史中蕴藏着丰富的营养,进一步提高我们干事创业的能力。我们学习党史,就要铭记历史,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学习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奋斗不息、敢于奉献和牺牲一切的精神,在工作和生活带着感情和责任,怀着对党的感恩之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星做了题为“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专题党课。从中国革命的成长与挫折、思想的纠正与进步、建国后改革开放的成就与影响三个方面,孙星展开讲解。党课指出,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面貌带来的历史性变化,还不仅仅是在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精神生活和思想观念的巨大转变。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史,经历了各种艰难险阻,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可以说是世界历史上的奇迹。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改革开放,国富民强令我们尽享太平盛世的福祉。今天的我们要时刻牢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时刻牢记我们党交出的一份份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始终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感恩党。

党课之后,各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悟,在新的历史时期勇于担当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要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切实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