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5月19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针对前期党史学习情况和郭传鑫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展研讨交流;二是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党史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中,各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发言,研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教工党员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受益匪浅,收货颇丰,以后会不断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并将党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生党员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走向了更美好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党史专题研讨交流后,各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规定,提出明确要求。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应当遵循的5条原则之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必须自觉把高校党的建设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