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安排部署,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认真组织。4月24日—5月26日,通过集中观看、统一回看等方式,分批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网络授课,共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授课重点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几个关键词展开,是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大学生进行“四史”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渠道。

在此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中,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共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合计300多人分批次参加学习。“四史”思政大课引领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课程收看结束后,学院组织学生研讨交流,畅谈学习感悟,撰写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并将其运用到社会实践中,努力成为有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新青年。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