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5月31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220资料室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及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自身情况和实际工作,就下阶段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践行初心使命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居于首位,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学史明理具有丰富的内涵,要通过学习党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会议强调,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光辉历程,其中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回顾党史、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让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在中华大地谱写崭新篇章。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