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月7日上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工楼2220资料室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研读《党章》,共践思想行动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使命与责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另外,观看学习中央党校党史公开课《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

集体学习后,与会同志围绕“学史增信”的丰富内涵、“学史增信”的重要意义、“学史增信”在实际工作中的结合与应用等内容,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史增信,就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从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强化个人思想意识、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爱岗敬业。

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不仅是一部光荣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历史。学史增信,要用好党史这本“活教材”。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在课堂上重点讲述党史的主流,把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讲出来,把党在百年历史当中形成的伟大的精神和光荣的传统讲出来,把党在斗争、建设中的高度智慧讲出来,从而起到教育人、启迪人、激励人的作用,帮助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