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参观抱犊崮抗日纪念园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11月24日,在党总支书记滕聿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星的带领下,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山亭区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开展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抱犊崮剧社、八路军抗日夜校、八路军第115师政治部、八路军第115师抱犊崮抗日纪念馆、八路军第115师司令部、王麓水纪念馆、鲁南行署、鲁南区党委等历史展馆。纪念馆运用图片、文献、雕像、声光电媒等手段,以抗日文化、民俗文化为主体内容,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主旨,全面展示了八路军115师在鲁南的光辉历程和八路军在鲁南践行群众路线,军民同仇敌忾、战胜困难,最后取得抗战胜利的丰功伟绩。通过现场学习讲解、实地感悟和实景再现等方式,大家全面了解了鲁南抗日红色政权的情况,深入感悟了罗荣桓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鲁南抗日民主政权的艰辛历程,以及在抗日战争年代形成的党群、干群血肉联系和鱼水深情,重温了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感悟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

此次活动,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课,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而继续努力。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