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黄文秀、张富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1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黄文秀、张富清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支部进行,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主题党日上,各支部集体学习了黄文秀、张富清先进事迹。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余年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北师大研究生黄文秀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倾情奉献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至生命最后一刻。两位英雄人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全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习近平同志在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的指示中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同志在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的指示中强调,“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克己奉公、廉洁无私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学习黄文秀同志勇担使命、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理想坚定、励志成才的优秀品格。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对标榜样,实干争先,立足岗位做奉献,亮出精气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