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教职工考勤暂行办法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教职工的考勤管理,保障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的正常运转,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具体实际,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一、岗位分类与管理

本办法适用考勤对象为我院所有教职工,包括人事代理人员。学院教职员工根据受聘岗位类型施行不同的考勤方式,其中管理岗位和教辅专业技术岗位施行坐班制,专业技术岗位施行登记或签到制的考勤方式。

管理岗位人员和专业技术岗位中的教辅人员实行坐班制,须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遇事要请假。专业技术岗位中的专任教师施行登记或签到制,即根据岗位特点和任务要求,科学合理自主安排时间,认真完成规定的教学、科研任务,积极参加业务研究、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等,其中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等实行签到制,上课、辅导及教研活动等实行登记制。

二、考勤责任与分工

考勤工作是学校人事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考勤工作由院长负总责,同时明确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本单位考勤。考勤员在每月5号前将本单位上个月的考勤情况在单位公示并经行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人事处,遇节假日报送时间可顺延至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三、请假制度与程序

(一)请假制度

1、中层干部正职或主持工作的副职因事、病请假,一至三天报分管校领导批准;三天以上报校长或书记批准。

2、中层副职及科级干部因事、病请假,一至三天由中层正职批准,报分管校领导备案;三天以上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3、辅导员、专业技术岗位的教辅人员因事、病请假,一至三天由单位领导批准,报分管校领导备案;三天以上者报分管校领导批准。

4、专任教师因事、病请假,三天以内由院长批准,报教务处备案;四至六天由院长和教务处长批准,报分管校领导备案;七天以上者经院长同意后,由教务处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学校、各院(部)组织的学习、会议及活动一次按一天计算,需请假时按程序报批。

(二)请假审批程序

1、请假者须填写请假条,其中婚假、产假需经工会鉴定;病假需附县级以上医院病情诊断证明书。

2、请假期满,因故不能上班者,应于期满前申请续假,续假手续与办理请假手续相同。未按规定办理续假手续者,按旷工处理。

3、请假者按正常请假审批权限办理手续后,将请假审批材料报送人事处。

4、假期期满上班后当日,到人事处销假。

四、法定假

1、婚假。符合法定年龄,婚假为七天,对符合晚婚条件的初婚者婚假为十四天。

2、产假。合计享受产假为158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同时,给予男方护理假七日。

3、丧假。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丧亡,假期为七天(不含往返时间)。

4、工伤假。因工受伤治疗期间为工伤假,以工伤鉴定证明为准。

5、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五、旷工(课)类型与处理

(一)凡旷工(课)一至三天(教师2至6节课)者,按实际旷工天数扣发一至三天基本工资和半个月校内津贴,并通报批评。

(二)凡旷工(课)四至六天(教师8至12节课)者,扣发半月基本工资和一个月校内津贴及补助,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三)凡旷工(课)七至三十天(教师14至60节课)者,扣发两个月基本工资和半年校内津贴及补助,行政记过处分。

(四)凡旷工(课)三十一天(教师62节课)以上者,按自动离职处理,学校可单方面解除与其签订的聘用合同。

(五)擅自离职的,自离岗之日起停发工资和学校内部津贴及补助并按旷工处理。

六、附则

(一)婚假、产假、病假和探亲假等假期,包含公休假和国家法定节假日的,不再补假。

(二)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休产假、病假、事假(累计超过半个月的)的,其见习期相应延长。

(三)本规定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本规定由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