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改进工作作风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3-21 点击数: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工作作风集中整顿成果,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经我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同意,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院工作人员中存在的遵守纪律不严、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努力形成人心思干、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浓厚工作氛围和良好环境,为我院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领导小组

组长:戴恩冰、王洪凯

成员:周玉亮、张立华、孔祥波、孙星

工作作风领导小组办公室于理工楼2212,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及考勤管理。

三、检查内容

(一)工作作风检查。着重检查我院工作人员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强不强,服务态度端不端正;是否有遇事推诿扯皮,是否存在懒政怠政庸政、不想担当、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会担当等现象,是否存在作风浮漂、拖拉散漫、纪律松垮,以及责任心不强,工作效率低下和其他师生不满意的问题等。

(二)日常工作检查。着重检查我院工作人员是否按照作息时间要求上下班,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等问题;是否存在不按照考勤制度履行请销假手续,上班时间串岗闲聊、办私事、干私活,上班时间利用电脑手机等通讯设备买卖股票、网络购物或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等现象;是否存在值班人员不按时交接班,值班时间擅离职守、无故空岗漏岗等行为。

四、工作措施

严格执行审批告知制度。根据我院实际,制定了《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坐班人员离岗登记表》、《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离岗请示单》等,严格相关手续,规范坐班人员考勤程序,严肃考勤纪律。

(一)学院主要负责人因事因病请假的,以规定的相应审批手续为准;出差办理公务1天(含1天)以上的,以有关校领导审批手续为准;出差办理公务1天以内的以班子主要成员会签手续为准;离开办公室在校内办理公务的,以相关负责人提供的说明为准,特殊情况可向有关部门或校领导进行核实。

(二)学院副职及以下人员存在上述情况的,以院主要负责人出具的审批手续或情况为准。

(三)按照相关要求,辅导员每周深入课堂听课一次。辅导员要每天配合学生会纪检学生检查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现象,并认真做好学生课堂考勤,每月底通报一次。

五、结果运用

检查情况及违规违纪情况计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作为评先树优、选人用人、职级晋升的参考依据。

六、工作要求

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工作作风的检查整改,把工作作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来抓,把工作作风整改与教风学风建设、纪律教育、师德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严格要求,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勤奋工作。

作风建设由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力促整改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工作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存在的工作作风问题负责、担责,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做出承诺,认真抓好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主动配合学校的督导检查,努力促进我院工作作风得到不断提升。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8年3月4日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