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10月20日晚,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106教室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院团总支书记孙星担任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孙星围绕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利用展示图片和播放视频的形式,分析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将安全时刻谨记心间,谨防电信、网络和信贷诈骗,理性消费,文明上网;要严格遵守宿舍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在离开宿舍和实验室前做好卫生、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迷信等非法活动。如果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困难,一定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不要轻信他人。

此次新生安全教育,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自我辨别和防范能力,提升同学们的金融知识水平和电信风险意识。倡导同学们要科学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提高网贷风险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