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开展感恩励志教育

作者: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和感恩励志教育,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感恩励志主题观影活动。

11月17日下午,学院组织2020级同学分班级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学习王辉等“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在高校毕业后投身基层的先进事迹。在他们当中,无论是为坚守三尺讲台而致力于教育事业的李晶,还是为助力乡村振兴而创新农村发展道路的齐晓景,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通过观看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作为榜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有力建设者。

12月1日晚,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抗美援朝纪录片《英雄儿女》,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培育爱国情怀。《英雄儿女》展示了1950年到1953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大量影视资料,再现了朝鲜战争的惨烈与悲壮,其中志愿军战士为革命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和平的来之不易与先辈的伟大。观影后,同学们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爱党爱国,既要珍惜和平、守望正义,敢于攻坚克难,更继续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牢记初心使命。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奉献是青春最美的姿态。此次活动的召开,进一步点燃了同学们胸中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努力生活、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社会做出具体贡献。要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向先进模范和优秀毕业生代表学习,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