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为加强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学生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开学后,学院分批次组织2019级、2018级和2017级学生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

“开学第一课”教育分班级、分年级进行,由各班辅导员担任主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开展卫生健康教育,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爱护自然、敬畏生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教育学生做到“勤通风,长清洁,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别大意”,合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围绕疫情防控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带领学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学生管理规定,并就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说明和讲解,提醒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教育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热爱祖国、珍惜当下、懂得感恩、强化担当、甘于奉献,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品格。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新学期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要心怀感恩、倍感珍惜、加倍努力、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