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2020年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学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关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活动期间,学院利用官方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推送“网络安全周相关信息、最新防网络小提示、防电信诈骗秘籍”等主题推文;利用板报、橱窗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组织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组织各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网络安全视频,引导同学们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规范网络行为,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班会上,通过观看短视频、讲解真实案例,告知同学们“校园贷”的危害和预防、“网络兼职、刷单”陷阱及预防,向同学们普及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并给大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文明上网、诚信上网,努力创造和谐、文明、诚信的网络安全校园文化,以实际行动努力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尚。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