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9-20 点击数:

为增强2017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近日,学院在理工楼2106教室举办面向2017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保卫处秦国华副科长担任主讲。

讲座中,秦老师从防火、防盗、防诈骗、网络安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方式。他指出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秦老师指出:网络诈骗多种多样,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别人,要学会克制自己。随后在讲到防火问题时,张老师讲解了一些关于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秦老师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懂法知法,学会保护自己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