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05-18 点击数:

为做好2018级学生的考研指导与服务,帮助同学们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5月17日,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分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座谈会。

交流会上,2017级考研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学习方法,针对如何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如何更有效率的学习英语、如何做好专业课和政治的学习、如何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等问题给出可行性的建议。在备考细节上,高年级学生代表讲到,专业复习要依据考试大纲,英语学习,重在练习真题,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多动脑,勤思考,善总结,贵提升。他们强调,考研贵在坚持到底、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增强学习信心,提升学习效率,制定学习计划,定期总结提升。备考过程中,难免会有一定的学习压力,遇到学习瓶颈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状态,劳逸结合,快乐学习、快乐生活。

在交流环节中,针对与会同学提出了自己在考研目标确定上的困惑和备考期间遇到的一些问题,高年级学生代表耐心解答并提出解决方法和意见建议。

考研座谈交流会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了传帮带作用。高年级同学带动指导低年级同学,使2018级考研同学进一步掌握了考研复习方法,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确立了阶段性学习目标,坚定了学生的考研信心,有利于推动2018级考研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