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和暑期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为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学校资助工作精神,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近期集中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和暑期家访活动。

7月6日,学院在理工楼2220室召开了建档立卡学生座谈会。

会上,院长张立华针对同学们不同学习阶段,进行了学业指导和考研辅导,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业,充分用学院优良学风,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不躺平”。院党总支书记郭传鑫解读了相关资助政策,询问了建档立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假期不放松学习,自立自强、勤俭节约,通过兼职打工等方式,力所能及地增加家庭收入,利用暑假多接触社会,多长见识、见世面,塑造阳光向上精神面貌。

7月12日至13日,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玉亮带领孙星、刘雪、周文灿3位同志,先后到滕州市、临沂市罗庄区、兰陵县,实地家访了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期间,家访教师现场了解学生家庭困难情况,向学生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期望家长多关心孩子心理健康,多支持学院育人工作。

活动的开展,对学生家庭困难情况有了实地了解,宣传了学校资助政策,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功效,为今后做好学业帮扶和精准资助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食品科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北安路 邮政编码:277160 联系电话:0632-3786399 鲁ICP备05047007号